朔州: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阻击战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1-12 10:45:56  |   访问次数:

面对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春运临近人流加大的防控压力,朔州认真贯彻国家、全省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保障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防护网。


微信图片_20210112094811.jpg

地点:朔州汽车客运北站


在朔州汽车客运北站的售票大厅,按照疫情防控需要,车站要求所有进站旅客必须要佩戴口罩,然后再经过红外线测温仪检测体温正常之后,再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的绿码方可购票乘车。

除了进站的旅客要经过层层把关,车站工作人员每天还会对候车大厅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对所有进站车辆进行“每车次一消毒、每班次一通风”,并做好登记,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微信图片_20210112094843.jpg

朔州汽车客运北站 带班站长 赵卿:提醒旅客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离,根据风险等级控制客流班次,减少排队等候时间,降低人员密度,发现高烧、咳嗽等可疑症状人员及时进行隔离,报告卫健委,通知120负责接到指定医院就医。


在朔州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包片乡、村党员干部和公安、医护人员实行三班轮值,24小时不间断在卡点处开展排查工作,特别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人员进行重点关注、全面筛查,筑牢“防疫墙”。

微信图片_20210112094859.jpg

朔州市公安局朔城分局  经侦大队教导员 王宏:对进入朔州地区的车辆进行逐一排查,首先我们要测量所有人员的体温信息,然后对车辆信息进行逐一登记,最后对所有人员近期的行程码进行检查,坚决做到科学防控。





地点:朔州市人民医院


在朔州市人民医院的门诊大厅,来院人员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扫描健康码、行程码,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

医疗机构作为防控疫情的关键区域,也落实了更加严格的防控举措,确保患者及医务人员安全。朔州市人民医院根据防控要求,开始对所有来院人员执行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之后才进入就诊流程的防控措施。同时,结合医院自身实际,加强入院管理、严格病区管理、做好消杀措施、备足防疫物资,全力筑牢疫情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112095019.jpg

朔州市人民医院 急诊科护士长 高丽芳:在各出入口、门诊、急诊还有住院部都设置了预检分诊点,由我们护理部统一来进行管理。我们自身也要戴口罩、戴手套,做好消毒消杀,每天要对区域进行分撒消毒、擦拭消毒,对进入人员进行指导如何正确戴口罩。

微信图片_20210112095023.jpg



朔州市人民医院 副院长 赵学斌:针对医院实际情况,加强门诊、急诊、儿科楼、住院楼管理,安排保安、医护人员对来院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扫健康码和行程码,监督配戴口罩等工作,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要求患者按“一米线”距离排队等候;严格病区管理,对新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做核酸检测,按照“少陪护,不陪护”原则严格控制陪护人员数量,同时,充足疫情防控物资,多措并举筑牢医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地点:北旺庄街道长宁街社区


朔城区北旺庄街道长宁街社区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通过“社区+物业”,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工作,精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112095027.jpg

走进长宁街社区管辖的住宅小区,已经看不到往日人来人往的热闹场景。这段时间,社区暂停了各类聚集型文体活动,坚决杜绝人员密集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对高中风险地区来朔返朔人员的信息登记和情况上报。

微信图片_20210112095031.jpg

北旺庄街道长宁街社区 主任 陈东平:社区和市二中小区物业紧密配合起来,仅留一个门让市民出进。防疫人员设卡登记,尤其登记2021年1月1日从河北入朔返朔人员,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112095035.jpg

市二中小区 保安人员 王锦:我们保安人员24小时在门口坚守工作岗位,严查外地车辆人员进入小区。


微信图片_20210112095039.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长宁街社区还在各小区主干道悬挂宣传条幅,并通过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打开宣传小喇叭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防疫氛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