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平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来源:平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3-03-16 08:42:25  |   访问次数:

2023年3月15日上午,平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创优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在敬德广场隆重举行“3•15”消费者权益系列活动。

  平鲁区副区长解玉婷亲临现场并做讲话,平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少勋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发挥职能,切实解决关系民生安全、产品质量、市场价格、售后服务等方面问题,积极处理12345和12315网络申诉和举报案件。全力守护消费者权益”。最后祝福全区人民“月月3•15,天天3•15”。

本次活动各职能、执法部门,金融系统、公用企事业单位共有34家单位参加。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向前来咨询的消费者普及了《消费者保护条例》、《反不正当竞争法》、《化妆品安全知识问答》等,发放宣传资料 7000余 份,并以案说法教育消费者关注特种设备安全、远离传销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等,向消费者传递消费维权新理念,倡导诚信新主张,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宣传车流动播放、开通消费维权热线等形式,切实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活动期间,对罚没的各类侵权假冒商品进行了集中无害化销毁,涉及食品、药品、化妆品、酒类等,共计 230 余箱商品,销毁货值 15 余万元。此次销毁活动充分展示了全区打击侵权假冒商品的工作成果,有效震慑了制假售假违法经营者,最大限度释放了创新创造活力,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更加良好的消费环境。


 锣鼓喧天,人声鼎沸。在这第41个国际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平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打造“放心舒心消费区”,积极发挥市场监管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职能作用,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