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督导员拾金不昧获点赞

来源:绍兴文明网  |   发布时间:2021-05-26 09:01:15  |   访问次数:

“还好你帮我捡到钱包,谢谢你!”日前,位于上虞百官街道城南社区多元世纪城,垃圾分类督导员王晒珠工作时捡到装有现金的钱包,按照证件归还失主,她拾金不昧的精神获得群众点赞。

  5月14日8时许,王晒珠与往常一样,在自己分管的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垃圾分类。突然,她发现垃圾桶里有一只皮夹,旁边也没有其他人,她估计是有人在扔垃圾时不小心遗失的,打开钱包,她发现里面装着一沓现金,还有多张证件。

  “我当时想的是,人家到家后发现钱包丢了肯定非常着急,而且证件补办也很麻烦。”王晒珠说。万幸,她对辖区住户十分熟悉,凭借钱包中的身份证找到了1单元27幢的失主杨永良。杨永良连声道谢,他是一位70多岁的老人,扔垃圾时不小心将装有1000多元现金的钱包掉进了袋子里。随后,他还专门向垃圾分类管理员蒋玲娣表扬,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培养了拾金不昧的垃圾分类督导员。

  王晒珠今年56岁,1个月前进入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工作,成为一名垃圾分类督导员。日常主要工作是分拣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同时要清洗垃圾桶,保持分类垃圾桶的干净、整洁,并引导督导居民正确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督导员给人们第一印象就是脏,但是我们身边总有在工作岗位默默付出的人。王晒珠每天负责300户住户的8个垃圾点位,日常工作量巨大。”蒋玲娣表示,希望大家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