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信访协调解民忧 帮助农民工拿到拖欠工资60700元

来源:这里是朔州  |   发布时间:2020-11-25 16:06:38  |   访问次数:

11月21日,朔州市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气温零下9℃。7位农民工穿着单薄的衣服,背着行囊,心情沉重一大早来到市政府门口。他们冻得瑟瑟发抖,不住地搓手,此时的他们感到不仅是天气的寒冷,而是内心的寒冷。因为他们辛苦劳动结束了,应拿的工资却没有到手,想回家不能回。

微信图片_20201125160436.jpg

市信访局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后,放弃休息时间,第一时间赶到市政府门口,把农民工领到访调对接中心,给他们递上了暖暖的热茶,然后详细了解他们滞留政府门前的原因。随后,通知朔城区信访局、人社劳动监察部门有关负责人到场现场办公。为了明确责任单位,又和市水利局、朔城区神头镇取得联系,经过了解明晰责任,让工程分包方负责人到场,协调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

据了解,这是来自陕西省榆林市佳县的农民工,他们背井离乡来到朔州打工一个多月,进行朔城区神头泉域治理项目水源保护一标段护坡工程,现在有60700元工资没有拿到手。信访工作人员对工程承包方负责人细致讲解法律条文,耐心做思想工作,协调矛盾处理。约中午1点多,问题得到解决,承包方筹集资金,全部付清农民工工资60700元。农民工拿到工资后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为人民做主,感谢信访工作人员为民办实事,这下我们可以高高兴兴回家了。”

今年以来,朔州市信访局本着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察民情,解民意,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他们深知信访问题能否顺利解决,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他们注重问题导向,及时化解矛盾,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注重源头预防,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法治建设,健全化解机制,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让人民群众有更大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