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拾金不昧,民警助力物归原主

来源:海报新闻  |   发布时间:2021-02-23 10:15:54  |   访问次数:

2月15日,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城子坡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一通群众来电,称其在小区附近捡到一个钱包,请求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接警后,民警迅速带领人员赶到现场。经了解,70多岁的热心群众刘大娘出门遛弯时碰巧捡到一钱包,大娘推测应该是失主不小心遗失的,但是事发地点人员流动性大,无法确定失主,遂报警求助。

  民警考虑到失主丢失钱包后的焦急心情,立即组织人员积极寻找失主线索,通过大量走访及调取事发地周边视频监控,最终联系上了失主刘女士。大约三个多小时后,失主刘女士携同家人来到派出所,民警在认真核对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将钱包物归原主,刘女士对好心人及民警的帮助表示非常感谢,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感谢好心人,感谢警察同志,这次春节假期回乡探亲,不小心就把钱包遗失了,我们一家人正着急呢,没想到就接到了民警的电话,真的太感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