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靓了街道更暖了人心

来源:浙江在线  |   发布时间:2021-02-24 10:36:37  |   访问次数:

 2月19日6时30分,深能发展兰溪项目环卫工人祝云妹在冶炼厂生活区清扫保洁时,捡到一个红色钱包,内有几百元现金、身份证、5张银行卡及其他证件,她第一时间联系所在单位负责人,上报相关信息。

  “我刚想把垃圾倒进垃圾桶,发现一个塑料袋里有个钱包。我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现金和证件,心想这钱包肯定是居民不小心扔错了。我在原地等了一会儿,也没见失主来寻。”祝云妹说。

  经过几番联系,13时许,失主与祝云妹取得联系并当面认领了失物。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祝云妹倒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我只是换位思考,不管是谁丢了东西,肯定很着急,所以我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把东西交还给失主,这是我应该做的。” 据了解,祝云妹已在环卫岗位坚守了9年多,曾捡到过手机、证件等,都如数归还失主。这种拾金不昧的善举,闪烁着普通劳动者身上朴实的微光,为环卫工作增添了一抹温暖的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