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转型发展大讲堂”首场讲座

来源:朔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04-12 09:21:22  |   访问次数:

4月9日,我市举办“转型发展大讲堂”首场讲座,特邀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能量管理与调控研究中心主任、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朔州市能源互联网首席专家孙宏斌教授作了能源互联网专题讲座。市委书记熊燕斌主持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市政协主席张立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到场聆听讲座。

W020210411742077213974.jpg

据了解,“转型发展大讲堂”是市委立足当前发展形势需要,经过深入思考研究和大量准备工作,确立的高规格集体学习制度,原则上每月安排一次,每次邀请一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授课。

讲座中,孙宏斌主要围绕能源互联网的发展与展望,从国际发展形势到国内产业发展现状,从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级宏观政策到能源互联网产业具体发展,详细讲解了能源互联网的概念内涵、发展历程、关键技术、山西方案及未来展望等。

熊燕斌指出,碳达峰、碳中和是全国乃至全球发展大势所趋,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举措。要深刻把握大势,以一域谋全局,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从全局出发,正确认识理解把握能源互联网建设发展大势,真正在顺应大势中占据先机、在把握大势中赢得主动。要抢抓发展机遇,把产业做强,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树牢前沿思维、把握前沿动态,整合资源要素、优质项目、人才技术等优势资源,真正在能源互联网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补课充电”,凭本领干事,持续在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上多下功夫、下真功夫,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能力,众志成城开创朔州各项事业的美好未来,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文/图 刘晓广 陈淑兰 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