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长效服务机制 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朔州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6-04 08:19:12  |   访问次数:

韦韬在我市开展入企服务工作时强调

建立长效服务机制 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梁敬华吴秀玲参加

20210603111122674001.png

(副省长韦韬(右)在包联企业山西经纬通达股份有限公司“司机之家”调研。  高文武摄)

  近日,副省长韦韬带领省入企服务工作组来到我市开展入企服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共同服务好、发展好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全省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应有贡献。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敬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副市长刘亮等参加。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我省组建了12个工作组,分别深入11个地市和山西综改示范区提供入企服务。5月中旬,省入企服务第三工作组深入我市开展入企服务工作。韦韬详细听取了工作组和我市入企服务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山西经纬通达股份有限公司、应县德仁种植专业合作社、优尊陶瓷有限公司等10家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现场组织省直部门回应企业诉求,推动入企服务政策落地落实。
  韦韬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一线摸清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问题,对土地、融资、人才等要素保障共性问题,实施分类办理,拿出解决方案;对个性问题,逐一研究、精准施策,确保解决到位。要形成工作合力,把问题解决在现场,对一时难以解决的跟踪服务,做好回访工作,巩固入企服务成果。企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挖掘潜力增强活力。要注重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加快推动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出雏型。
  调研期间,韦韬还走访了包联企业山西经纬通达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内陆港综合物流园国家5A级“司机之家”和网络货运平台指挥中心,实地查看服务区配套功能设施建设,了解企业打造国家无车承运人智慧物流平台情况,希望企业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继续完善平台功能布局,创新运作模式,加强智慧物流、环保物流建设,推动“公转铁”“散改集”运输提质增效。
  吴秀玲表示,朔州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梳理相关行业、重点企业发展现状以及存在困难,建立工作台账,健全完善研判协调、跟踪解决、信息反馈闭环工作机制,坚决做到问题解决一个不漏。坚持市领导联系企业直通车、企业家沙龙、干部入企帮扶制度,建立完善“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精准服务机制,常态化、精准化开展入企帮扶,切实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动力,助力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