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换“贷” 松原“银税互动”为企业送实惠

来源:中宏网  |   发布时间:2020-09-04 10:05:46  |   访问次数:

     面对疫情期间企业迫切的资金需求,吉林省松原市税务局通过“税银互动”协作机制,利用数据共享机制,将纳税信用等级为A、B、M级的企业推介给银行等金融机构,帮助有贷款需求且依法诚信纳税的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渡过资金难关,为企业送上“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年初,新冠疫情的爆发加重了企业负担,随着企业逐步有序复工复产,一些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紧张问题凸显。面对疫情期间企业迫切的资金需求,松原市税务局通过“税银互动”协作机制,积极与金融机构沟通联系,利用数据共享机制,将纳税信用等级为A、B、M级的企业推介给银行等金融机构,帮助有贷款需求且依法诚信纳税的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渡过资金难关,为企业送上“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松原市福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橡胶制品、石油化工等产品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现金流出现问题。主管该公司的经开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迅速与企业对接,帮助企业协调银行办理11万元贷款,解燃眉之急。“工人工资发下去了,情绪也都稳定了,干劲更足了。我们财务人员的压力也小了。谢谢税务局的帮忙,相信我们公司发展也会越来越顺利”,该企业财务刘昌道开心地说。为切实帮助企业,松原市税务局对守信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服务,提供办税事项随时办、方便办、立即办的深度服务。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办税服务厅、微信等多媒体渠道,对“银税互动”工作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建立“银税互动”工作微信群,实时解答企业在申请“银税互动”贷款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顺利获得贷款资金支持。

  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松原市税务局以“银税互动平台”建设消除企业融资“痛点”,助力企业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松原市百家合一彩钢钢构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建筑用金属、新型建筑材料为主的企业,受疫情影响,复产初期销售额同比下降很大,周转资金告急。主管税务机关了解情况后,通过“银税互动”协作机制,搭建中小企业融资通道,为该企业贷款100万元,帮助企业度过这场危机。

  截至目前,松原市税务局积极协调银行业金融机构,共计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69户企业发放贷款2883.3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送来了“真金白银”,助推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