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拾金不昧 彰显老党员高风尚

来源:大江网  |   发布时间:2021-02-24 10:05:44  |   访问次数:

“太感谢您了,发现钱包丢了,很着急,以为找不到了,多亏了您捡到,万分感谢!”2月20日,正在南康区妇幼保健院为其孩子做体检的张女士,握着该院保安扶教林的手连声道谢。

  当日上午9时许,扶教林在院停车场巡逻时,发现一辆银色小轿车旁有一个粉红色钱包,内有近万元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若干证件。扶教林立即向医院党支部办公室报告,希望支部能够联系失主,尽快领取失物。他将钱包交与党办吴主任后,就立即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医院经多方联系,找到了还在医院就诊的张女士,并把扶教林捡到钱包的情况告知了张女士,张女士与家属表示要当面感谢扶教林。当见到扶教林时,张女士激动地说:“太感谢您了!扶师傅,要不是您帮我们找到了钱包,得造成多大的麻烦啊”。

  据了解,扶教林是一名老党员、退役军人,曾是部队的优秀“训练标兵”。1957年出生的扶教林满怀报国热情,积极踊跃报名参军。扶教林入伍后忠诚于党,矢志报国,在各项工作中积极肯干,模范带头,特别是在训练中,勤学苦练,勇攀技术高峰。在1977年由集团军组织的无线电密码通话对抗赛中,扶教林以优异成绩打破了集团军13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取得个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1978年全军通讯尖兵大比武,获得“一级技术能手”称号;同年在教导大队集训中,因表现突出,荣获嘉奖一次。

  退役后,扶教林积极参加家乡建设,担任村主任多年,工作表现突出,热心“双拥”工作,被所在乡镇评为“拥军优属先进个人”,并连续八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