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税收护航新企业减税降费促发展

来源:这里是朔州  |   发布时间:2020-09-29 08:59:40  |   访问次数:

       为落实六稳六保,国家税务总局朔州市税务局把抓落实放在首位, 成立税收服务小分队为市场主体提供一事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个性化税收辅导,切实用税费收入的“减法”赢得企业效益的“加法”、市场活力的“乘法”。

微信图片_20200929085350.jpg

现场音

       正北堂芪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侯飞:原料车间现在投入生产了。现在车间在做认证,认证完了以后,能生产片剂、含片、还有冲剂,咱们山西现在力推的药茶都能在这条生产线上完成。

微信图片_20200929085500.jpg

       国家税务总局朔州市税务局所得税管理科 科长 王建成:你现在急需申请一般纳税人,这个厂刚建应该做很好的税收筹划,将来销售产品肯定要增值专用发票。

微信图片_20200929085405.jpg

       正北堂芪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黄芪培育与种植、产品研发、产品加工处理、仓储物流于一体的企业。黄芪原料加工车间在今年刚刚投入生产,黄芪口服液加工车间正在加紧建设中,针对企业如何申请一般纳税人,在购买设备中能够享受哪些优惠政策,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精准辅导。

微信图片_20200929085414.jpg

       国家税务总局朔州市税务局所得税管理科 科长 王建成:今天来到的这家企业是由一位退伍军人创建的,我们主要是对他新建过程当中有关涉及税收政策,给他做一些辅导服务,在企业生产创建过程中确实在税收政策方面有一些盲点、堵点,比如他在购置产品、购置设备或者施工过程当中,这一部分进项税就没有拿回来,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地帮扶这家企业,推动创业就业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29085437.jpg

       正北堂芪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侯飞:首先就是原材料占很大优势,地产黄芪,政府这块招商引资的力度比较大,我们土地相对便宜,还有土地返还、税款奖励这一系列措施。现在经济开发区搞了一枚印章管到底,办证非常方便。我们现在这个企业每年还有帮扶领导,有什么困难随时都可以沟通,上门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929085440.jpg

微信图片_20200929085445.jpg

        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实施,加速了黄芪深加工产业落地生根,靠着新工艺和新技术,这一根根黄芪“带”出了一条循环产业链。

微信图片_20200929085452.jpg

       正北堂芪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侯飞:我们把黄芪的所有东西都开发出来,过去传统开发就是用5年挖根,用根入药,现在我们开发的产品比较全项,特别是山西推出药茶以后,我们这些黄芪叶子,可以采叶茶,夏天开花的时候可以采花茶,秋天有果,可以做果茶,把黄芪秧子作为食料添加剂,把它彻底用了。这样的话每亩可以增收四到八百块钱,芪农有积极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