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拾金不昧 警民联手找寻失主

来源:九江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11-22 09:08:24  |   访问次数:

11月12日上午,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第一大队二中队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其在路边捡到一个钱包,请民警前往帮忙寻找失主。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工作,经过努力,终于联系到失主柯某,并将钱包归还。

  据了解,捡到钱包的群众是一名女士,她在原地等了一会,但并未等到失主,无奈之下其将钱包交给了附近九江附属医院的保安,这名保安想到了向正在附近执勤的辅警舒飙求助。了解情况后,中队副中队长罗昭邦在当事人的见证下对钱包内的物品进行了清点,钱包内共有现金3200元及购物卡和身份证。为尽快找到失主,罗昭邦根据钱包内失主的身份信息,进一步查找失主的联系方式。在多方努力下,成功与失主柯先生取得了联系,并让失主到岗亭来认领。随后,柯先生来到岗亭,罗昭邦在核实完身份信息及钱包内物品数量后,将钱包归还。拿回失而复得的钱包的柯先生感激万分,并拜托民警向拾金不昧的两位市民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