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富顺建立打击欺诈骗保联席会议制度 加强综合监管联合惩罚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   发布时间:2020-05-08 10:43:00  |   访问次数:

      为有效打击和防范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建立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机制,密切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联系,加强综合监管、联合惩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完整,自贡市富顺县建立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今年4月,富顺县医疗保障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审计局、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富顺县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及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4月下旬,县医疗保障局结合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 ”集中宣传月活动,约请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召开第一次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工作联席会议,通报2019年医保基金监管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典型案例和基金运行情况,分析当前医疗保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讨论加强综合监管、实施联合惩戒的工作措施。各成员单位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对全县医疗保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成员单位一致认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将以联席会议制度为载体,综合运用智能监控、飞行检查、专家审查、专项治理等方式,发挥部门职能综合监管,推进部门联动联合惩戒,以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