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指导组医疗救治组召开新冠肺炎救治中西医结合工作会议

来源:国家卫健委  |   发布时间:2020-02-27 10:19:01  |   访问次数:

2月25日,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坚持中西医并重、坚持中西医结合的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强化中西医结合,促进中医药深度介入诊疗全过程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武汉市定点医院建立完善中西医结合机制,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治疗中的独特作用,中央指导组医疗救治组召开新冠肺炎救治中西医结合工作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马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新冠肺炎救治中西医结合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救治效果的重要手段,是满足人民群众中医药服务需求的重要保障。前期,在中央指导组领导下,新冠肺炎中西医结合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还要继续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确保定点医院中西医结合工作“有机制、有团队、有措施、有成效”,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定点医院要建立中西医结合会诊巡诊制度,完善中西医结合机制,逐步优化诊疗方案,统筹调配足够的中医资源,加强中药配备等保障,满足中西医结合医疗救治需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责任意识,统筹运用好本院和驰援医疗队医疗资源,建立统一领导、密切配合、协调一致、共享信息的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救治中西医结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