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易贷”平台上线:信用助力中小企业融资服务

来源:新华信用  |   发布时间:2019-09-24 16:50:00  |   访问次数:

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24日在济南举行。论坛开幕式上,“信易贷”平台——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启动。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周民

图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周民致辞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周民介绍,建设“信易贷”平台,是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价值、提升中小企业融资信用信息支撑、帮助守信主体便利获得信贷支持的具体手段,是创新信用应用和金融服务、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合力、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举措。

周民介绍,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具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形成中小企业信用信息交换共享的重要枢纽,在企业合法授权和数据安全保障的前提下,推动公共信用信息、市场信用信息、企业自主填报信息和金融信贷信息的互联互通,降低银行信息收集成本。二是综合运用“信用、科技、金融”手段,汇聚各类信用服务和“信易贷”创新产品,实现多场景支持、全流程覆盖的一站式融资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便利。三是创新“政、银、企、信”多方合作,共建风险分担和风险缓释机制,面向全国、对接地方,形成“开放、兼容、共享、共赢”的融资综合信用服务体系。

首批金融机构入驻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

图 首批金融机构入驻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仪式

据介绍,目前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1.0版本已经完成开发,并在一些地方进行了试运行。在平台开通账号的城市(含县级市)已达197个、拟入驻金融机构近30家、信用服务机构20余家。

周民表示,欢迎更多城市和金融机构对接入驻平台,为更多的中小企业纾困解忧,真正体现“守信有益、信用有价”。

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图 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是推进城市信用建设的全国性高端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每年举办一次。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由新华社和济南市政府于9月24日至25日在济南举办,中国经济信息社、济南市发改委承办,论坛主题为“信用 赢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