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首笔纯信用“人才贷”发放

来源:大众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4-01 10:51:29  |   访问次数:

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人才是最有力的支撑。近日,山东省济南市齐鲁银行济南山大路支行向济南普赛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发放了300万元纯信用的“人才贷”,成为济南市首笔“人才贷”业务。

据了解,接受首笔“人才贷”的企业法人代表陈冬岩博士是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教授,并获得济南市“5150”引进海外创业人才计划、山东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重大专项、科技部创新创业人才推进计划支持,同时担任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据悉,为贯彻落实省市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助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济南市委组织部、济南市财政局以及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印发了《济南市“人才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正式推出“人才贷”业务,该业务专门用于高层次人才或其长期所在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活动的纯信用信贷产品。“人才贷”贷款对象为省级以上人才工程入选者或济南市高层次人才认定D类及以上人才,单户额度最高1000万元,合作银行发放的“人才贷”形成的不良,由风险补偿资金按不良本金的50%予以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