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姐拾金不昧 婉拒酬谢

来源:三秦都市报  |   发布时间:2022-07-27 14:36:01  |   访问次数:

“和大姐,太感谢了,辛苦您跑一趟,这钱您就收下吧!”一位女士手里拿着钱使劲往和雅手里塞。她婉言拒绝,随着一封感谢信的到来,和雅拾金不昧的事才被众人知晓。

  7月11日14时40分,陕AD02943司机和雅驾车行驶至凤城一路时,遇乘客挡车,将乘客送至目的地后,她继续营运。乘客下车后,突然发现自己装有金镯子的小包不见了。仔细回忆后,确定小包落在了出租车上。由于下车没留心车牌号,也没要发票,下车时通过微信付的车费,乘客打开微信给驾驶员留言。没想到,由于着急又将手机号码留错了。

  通过多方联系,最终,乘客要到了和雅的手机号码。拨通后,得知金镯子已被妥善保管,悬着的心才放下。和雅看到乘客留言后,立即打电话联系,因电话号码有误,一直未能联系上。无奈她将金镯子交回车队等待失主联系。确认失物信息后,和雅从东郊赶往北郊,将失物送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