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亮出席朔城区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月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开幕式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9-22 15:46:37  |   访问次数:

       9月22日,朔城区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月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在崇福寺广场开幕。市委书记陈振亮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张立新宣布活动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朔城区委书记吴晓斌出席活动。

20200922180540511.jpg

出席活动有关人员

20200922180547953.jpg


在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参观

20200922180555609.jpg

         据了解,朔城区是农业大区,也是全国产粮大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和旱情两次“大考”,区委、区政府将“三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用力推进“1337工程”,抗旱情、保春耕,大力推广膜侧播种技术,积极申报建设全省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大力发展特色种植,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朔城区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月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以“展示新成就、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为出发点,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充分展示2020年朔城区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成就、优质特色农产品、现代新型农业机械、新型农业生产资料、地方美食和文化艺术品、外埠特色农产品。

20200922180603082.jpg

参加活动人员

20200922180610626.jpg

农产品和农机具展示

20200922180617429.jpg

活动现场

       在特色农产品展销区,陈振亮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经营销售、产品种类、技术创新等情况。陈振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紧抓好。要加大扶持力度,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要积极引进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成果,推广新型农业机械,提高农产品品质,实现品牌化经营,以品质树品牌,以品牌赢市场,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农业生产企业要整合多方资源,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发挥自身优势,作出引领示范,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为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