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政务信息共享暨信用一体化平台建设 项目完成终验

来源:朔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18-11-21 17:55:44  |   访问次数:

image.png

11月16日,市政府信息中心和市发改委组织有关专家在市联通公司会议室对朔州市政务信息共享暨信用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进行项目终验。

       该项目由北京国信新网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于2018年2月承建,主要包含政务信息共享平台(政务信息共享门户、政务信息开放门户、政务信息目录系统、政务信息资源系统、政务信息填报系统、政务信息交换系统)和信用平台(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信用朔州”门户网站、联合奖惩服务系统),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条块结合的人口库、法人库、信用库、和宏观经济库共四大基础数据库。依托朔州市政务外网建设,通过部署在朔州市政务云的这两个平台给数据源单位提供信息服务,通过朔州市政务云互联网接入区为个人、企业提供信息服务。

       评审专家听取了项目背景情况介绍、项目承建单位北京国信新网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的项目建设报告和项目监理单位北京中保天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监理报告,观看了系统功能演示,查阅了相关文档。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政务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和信用平台建设等合同约定的建设内容,实现了项目建设目标,功能和性能均达到设计要求,运行稳定,满足用户需要。项目管理规范,文档齐全。两个平台一体化建设能够有效统筹政务信息资源整合、交换和共享,具有创新性,同意朔州市政务信息共享暨信用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通过终验。

      下一步,将根据专家的建议对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继续进行完善,更好服务于朔州市政务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