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服务好差评 便民办税更亲民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朔州市税务局  |   发布时间:2021-11-15 09:26:39  |   访问次数:


“您的纳税申报问题已经解决,下月就可以正常申报了,感谢您对我的评价!”这已经是国家税务总局朔州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大厅李丽萍今天办业务收到的第五个好评了,“每次收到办税人的好评,我就感觉身上又多了一份来自纳税人的信任!”

自从好差评系统上线以来,朔州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厅积极回应纳税人关切,多方面征集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精确定位办税过程中的堵点、盲点,整合配置了集核心征管系统、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设备、自助叫号终端等相关系统的纳税服务综合管理系统,在为纳税人及时办理业务的同时,也对纳税服务人员的工作进行相应的绩效评价。

“我是来办个人所得税业务的,平时对各种扣除口径了解的不够,这次过来不仅得到了精确的答复,办理业务时还有导税人员给预审资料,没用几分钟,就办完了业务,而且工作人员态度还特别好。”刚对办税服务厅业务办理进行了评价的赵女士,开心地分享自己的办税体验。这是朔州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健全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响应、改进工作机制,积极优化大厅办税服务的生动体现。

“好差评”系统使用以来,朔州市经济开发区办税厅的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高,通过对办税服务厅各窗口的工作数量、质量、纳税人满意度评价、工作态度等指标的量化分析,推动了朔州市经济开发区办税服务厅绩效管理的标准化和精细化。

“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办税服务厅窗口、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或手机的客户缴费端、12366纳税服务热线等任一渠道发起差评后,纳税服务综合管理系统的‘差评跟踪整改’功能就立即被触发,启动‘内容审核—调查核实—差评申诉—整改反馈’流程,相关部门和人员就要按照要求迅速采取行动进行整改,真正实现政务服务‘好差评’闭环管理。”朔州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局长李子胜表示,“纳税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要充分发挥好‘好差评’制度的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作用,将纳税人的评价转化为纳税服务人员持续改进工作的动力,形成纳税服务评价、反馈、整改、监督的良性循环管理,推动纳税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

接下来,朔州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便民办税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大数据集成优势,在加强数据资源开发利用上持续探索,进一步分析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体验,不断优化服务质效、降低征纳成本,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朔州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