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税务局:“银税互动”为小微企业发展蓄能添力

来源:中新网新疆  |   发布时间:2021-05-28 09:02:55  |   访问次数:

   “没想到贷款能这么快,既不用办担保,也不用办抵押,贷款利率还低,这一政策可真是我们小微企业的‘福音’。”石河子市恒远通泰物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洋说道。

  据了解,石河子市恒远通泰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罐式运输的小微企业,随着规模扩大,业务合同订单逐渐增多,现有运输车辆已无法满足企业经营需要,资金周转比较困难,恰逢此时,税务部门送去问需电话,及时宣传“银税互动”相关政策,解决了燃眉之急。

  “原来诚信纳税对银行贷款有这么大帮助,不到两个工作日我就拿到了88万元的贷款。”陈洋告诉记者。

  数据显示,近三年,石河子税务局辖区内新成立小微企业6600余户,在企业主体中占比高达80%以上。为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该局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协作,推送纳税信用等级较高的纳税人信息,持续推进“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的融资模式,让本地企业享受“门槛低、选择多、省时间”的信用贷款服务,帮助企业快速实现“信用变现”。

  今年以来,石河子税务局辖区内有116户小微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获批贷款合计3600余万元。

  下一步,石河子税务局将持续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深化“银税互动”合作,为企业排忧解难,并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扎实办好惠民实事,确保“便民春风”吹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