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栾川:拾金不昧暖人心 彰显医德正能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   发布时间:2022-08-16 08:51:12  |   访问次数:

     “非常感谢咱们心内科的护士,她们不仅精心护理,给大家带来健康,更有拾金不昧的好品质。我都没想到母亲的金戒指还能找到,真的很感谢。”在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人民医院心内科病房里,失主家属对护士郭文华拾金不昧的行为连声道谢。

  近日,心内科护士郭文华在进行床单位消毒的时候,于床垫缝隙里发现了一枚金戒指,报告给护士长,护士长想到两个月前住院的莘阿姨丢失了一枚戒指,当时多次寻找无果,立即与失主取得联系。

  “喂,您好,您是莘**家属吗?我是栾川县人民医院心内科的护士长,请问您住院期间是不是有东西丢失?”

  患者家属稍微迟疑了下说,“是的,我母亲在那里住院时候丢失一枚金戒指。”

  “您的戒指我们的护士找到了,您看怎么方便归还给您?”

  “我明天去医院取吧,真的太感谢了,本以为这么长时间,都找不回来了,你们不仅技术好、服务好,品德更高啊。”

  两个月后失而复得,患者和家属激动不已。并送来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拾金不昧的行为在栾川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身上时有发生,对于医院医护人员来说是件小事,但对于失主来说却是件大事。他们用自己的行为诠释着医护人员高尚的思想道德品质,在医患之间搭起了一座连心桥,通过平凡的小事传递出满满的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