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平安凯旋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3-26 19:58:13  |   访问次数:

白衣执甲,勇士逆行上战场。山河无恙,英雄载誉归故乡。3月26日下午,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16名队员在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后,顺利平安返朔。市委书记陈振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熊燕斌等市领导在定点休养酒店迎接抗“疫”英雄回家。

20200326192911865.jpg

陈振亮、熊燕斌欢迎医疗队员返朔

16时40分许,贴有“山西朔州向白衣天使致敬 庆英雄凯旋归来”“山西朔州欢迎英雄平安回家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等横幅的5辆中巴车通过朔州东高速公路收费站,公安干警、收费站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整装列队欢迎白衣战士回家。随后,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务摩托车及警车护送下,迎接医疗队的车队向市区驶去。从民福街、开发路到市府街,沿途两侧站满了自发迎接英雄的市民。他们挥舞国旗、手举标语,喊着“向英雄致意”“感谢白衣战士”的口号,向医疗队员致敬,医疗队员也不时透过车窗向家乡群众挥手致意。

20200326192918360.jpg

医疗队返回朔州

在定点休养酒店——东易酒店,市委市政府为医疗队举行了隆重热烈的欢迎仪式。陈振亮在仪式上讲话,熊燕斌主持欢迎仪式。

20200326192924936.jpg

医疗队员

陈振亮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欢迎白衣战士平安归来,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陈振亮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位医疗队员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奔赴湖北武汉第一线,不怕牺牲、不辞辛劳、英勇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和疫情抗争,守护了生命,充分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为国家作出了贡献、为朔州争得了荣光。你们是抗疫英雄,是国家功臣,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全市人民以你们为自豪,因你们而骄傲。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

20200326192930681.jpg

陈振亮讲话

陈振亮说,这是一个英雄的时代。英雄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社会前行的强大力量。我们要给英雄最高礼遇、最好待遇和最能彰显价值、发挥作用的平台,让崇尚英雄成为时代风尚。目前,我市和全省、全国一样,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还在进行。我们要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希望队员们抓紧时间静心调适、安心休养,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高昂的斗志返岗奉献、再立新功。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当好“后勤部长”,做好服务保障。

20200326192941288.jpg

熊燕斌主持

医疗队队长何旸介绍了在湖北工作情况。何旸说,祖国需要我们用热血去捍卫、用生命去守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朔州支援湖北医疗队6小时集结完毕,16个坚定的身影奔赴前线,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是战役的亲历者,又是历史的记录者,在武汉江汉方舱医院这个病毒载量高于正常浓度3000倍的特殊环境下,朔州医疗队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同武汉战友一起鏖战47天,不畏艰险,救死扶伤,实现了“四零”目标,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生命防线,创造了人类抗疫史上的奇迹,以实际行动在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作出了朔州贡献、体现了朔州担当。

20200326192947885.jpg

何旸汇报工作情况

何旸充满感情地说,没有哪个春天会迟到,没有哪缕艳阳会被辜负,今年的珞珈山盛开的不是妖娆,是众志成城的英雄之花。愿山河无恙,愿国泰民安。

20200326192953538.jpg

市民迎接

据了解,2月9日,朔州市支援湖北医疗队16名队员迅速集结出征,奔赴湖北抗疫前线。在47天里,医疗队和当地医护人员一起与病魔较量,奉献着朔州儿女的大爱,书写着医者的担当与忠诚,用奉献的精神、无私的情怀、严谨的作风,诠释了新时代医者的责任和使命。此次归来的医疗队员将在指定地点进行休整。他们表示将继续履行白衣天使职责,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20200326192959464.jpg

活动现场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立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市政协主席贾桂梓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欢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