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大爱 吉安七旬老人拾金不昧暖人心

来源:大江网  |   发布时间:2021-11-25 10:21:36  |   访问次数:

   “真是遇到了好人啊,不然我真不知道要怎么办......”东西失而复得的陈女士难掩激动的心情,几度说不出话来。11月22日下午,在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法院公交站台,陈女士下车后一时粗心竟将装有重要证件和六千多元现金的手提袋遗忘在了站台,幸得好心人江老先生拾到并归还,避免了损失。

  今年已经七十多岁的江老先生住在青原区天立花园彩虹苑,当日14时40分左右,江老送女儿到附近的青原区法院公交站台乘车,在当时无人的站台里看到了一个手提袋,江老等了一会儿发现并没有人来拿,可又担心被别人拿去,于是先行提回了家。回到家以后看了看袋子里的东西,发现竟然有身份证、银行卡、存折等重要证件以及六千余元现金,江老顿时想到,失主此时一定十分着急,跟妻子商量以后,两人一致决定一定要归还给失主。可是在手提袋里却没有发现任何联系方式,于是江老便一直待在自家阳台上盯着那个公交站台,没过多久果然看到有人来了,于是立即下楼赶了过去并且在公交站台遇到了正焦急万分的陈女士,两人在民警的帮助下确认了信息,并到江老家中将失物进行了归还。

  记者采访后了解到,原来陈女士当时一个人乘车到公交站台下车,因为提了很多东西,便顺手放在了地上休息一下,结果走的时候竟粗心忘了最重要的那个袋子,而且这里面的现金也是之前取出来准备去看病用的。心急如焚的陈女士在女儿的帮助下几经寻找,确定是在该公交站台遗失的,于是便报了警,青原区南芫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正好遇到了前来寻找失主的江老先生,陈女士也顺利拿回了丢失的物品。

  面对江老的善举,陈女士一家感激不尽,连连道谢并且想要给江老一些感谢费,但都被拒绝,江老表示,这只是举手之劳而已,能帮助到别人自己也感到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