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落实“督帮服”理念 涉企收费政策送上“线”

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12-05 17:32:46  |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涉企违规收费治理,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督帮服”理念,为市场主体送政策上“线”。

  一是确定涉企收费监测点。结合涉企收费监管工作实际、区域经济发展和市场主体注册情况,从辖区内不同行业类型、不同经营业态、不同经济性质的市场主体中,选取20家有代表性的规上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为滁州市首批涉企收费监测联系点,每个监测点联系周期设定为2年,通过涉企收费监测点,准确掌握市场主体缴费负担情况,主动发现涉企违规收费线索,提升涉企收费监管水平。

  二是建立联络员制度。指导各市场主体确定一名熟悉收费政策、有责任心、有热情的同志作为监测联系点联络员,推进好涉企收费监测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送政策上“线”。编印《滁州涉企收费监测工作资料汇编》,通过涉企收费监测点联络员微信工作群进行“线上”政策宣传,让企业了解涉企收费清单目录、收费依据、收取标准及执收单位等,向市场主体广泛宣传政府降本减负各项政策措施,倾听企业心声与诉求,进一步加强与市场主体之间的联系,在帮助中展现服务,在服务中促进发展,实现“监督”“帮助”“服务”的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