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 诚实守信得彰显

来源:九江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02-02 09:24:44  |   访问次数:

    1月21日,在九江市浔阳区甘棠街道考棚社区里发生了一幕暖心画面。社区退役军人专干拾金不昧,失主王女士将写着“拾金不昧好榜样,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社区表达谢意,感谢社区退役军人专干夏忠飞拾金不昧、诚实守信的精神。

  1月19日上午10时许,考棚社区退役军人专干夏忠飞从街道办事回到社区,在社区附近拾得一枚金戒指,由于失物贵重,夏忠飞在原地等候多时,见无人前来寻找,便将这枚戒指交到社区书记李媛的手中,经社区居干多方查找核实,该枚戒指是一名来社区办事的居民遗失,失主接到找回戒指的电话,万分欣喜,连声感谢。

  1月21日,为了感谢夏忠飞拾金不昧的精神,失主王女士给社区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这枚戒指价值7000多元,丢失后我非常着急,四处寻找,幸好有夏忠飞同志捡到并立刻归还,更可贵的是他不求回报、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后来才知道他当天在原地等了很久,真的让我十分感动!”王女士说。

  夏忠飞自担任考棚社区退役军人专干工作以来,牢固树立文明、诚信理念,用真心和热情对待每位居民。夏忠飞表示,他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诚实守信是每个人应该具备的品德,作为一名社区退役军人专干,更应该在工作生活中多做好事,弘扬社会正能量。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作为一名社区退役军人专干,夏忠飞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为社区和居民树立了很好的学习榜样,让诚实守信更加深入人心,考棚社区书记李媛说,这样的正能量让人倍感温暖,希望这样的善举越来越多,希望好人好事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