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地上躺着十万元现金 路过母女与停车场员工拾金不昧

来源:太原晚报  |   发布时间:2021-06-15 09:38:54  |   访问次数:

     面对地上躺着的10万元现金,市民杨女士母女和停车场员工吴女士,不为所动将其转交民警寻找失主。6月8日,失主前往巨轮派出所认领了这笔钱,并给民警和拾金不昧的好心人送去锦旗。

  6月5日,一家停车场的员工吴女士向公安杏花岭分局报警称,好心人杨女士母女在北大街附近捡到一捆现金,目测数额不小,请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值班民警宋枫带领辅警赶到现场了解得知,报警人吴女士上班时发现地上有厚厚一捆钱,而当时杨女士正好骑电动车带着年幼的女儿小柴经过,小柴几乎与吴女士同时发现了地上的现金。

  随即,杨女士捡起钱,领着女儿与吴女士会合,吴女士随即报警求助。

  为尽快找到失主,民警在周边走访后,又调取了附近的公共视频,发现一名男子此前提着塑料袋急匆匆路过停车场时,这捆钱从塑料袋里掉了出来,但男子并未察觉。

  近4个小时后,民警根据视频资料找到了失主。

  “整整10万元现金,我以为肯定找不回来了,没想到遇上了好心人,真是意外又感动,太感谢了!”接到民警的电话,失主十分激动。

  据了解,杨女士的女儿小柴是北大街小学一年级学生,巨轮派出所民警随后会前往学校给小柴送去荣誉证书和表扬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