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开启便民新模式 只进一个门 办结所有事

来源:这里是朔州  |   发布时间:2020-11-26 09:04:13  |   访问次数: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化“放管服”改革,自全省“一网通办”“一门通办”推行以来,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作为目前主抓工作,在便民利企和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极大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市公安局朔城分局北旺庄派出所的户籍大厅里,记者见到正在办理业务的张先生。听到户籍民警在讲解“一门通办”业务办理项目还能办理车管业务和出入境业务,张先生连声赞叹。


微信图片_20201126085611.jpg


在市公安局朔城分局北旺庄派出所的户籍大厅里,记者见到正在办理业务的张先生。听到户籍民警在讲解“一门通办”业务办理项目还能办理车管业务和出入境业务,张先生连声赞叹。


市民 张先生:不久前我因为搬家把户口本跟身份证丢失了,前三天我过来申领补办了下,今天就取上了。我发现“一门通办”还能处理违章,办出入境,以后就能给家里头人再办个护照,办个港澳通行证。



自全省“一网通办”和“一门通办”平台推行以来,市公安局朔城分局北旺庄派出所迅速行动,深入辖区村庄、社区、商铺,面对面开展“两通办”宣传活动,向群众详细讲解“两通办”的所有业务以及现实意义,积极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实现了“只进一个门,办结所有事”。

微信图片_20201126085638.jpg

微信图片_20201126085645.jpg

市公安局朔城分局北旺庄派出所 户籍民警 高玲:全省公安派出所启动“一门通办”“一网通办”综合服务,实现了线上服务实时办,线下服务一次办,特殊情况特快办的服务模式,方便了群众在家门口办理公安业务,让群众到公安机关办事不分警种,不分区域,一次办成。“两通办”综合服务业务开展以来,我们对出入境、交管、户政27项业务进行了集中推广,截止目前,我所共办理户政业务6259件,交管业务153件。通过一网通出具各类证明2536件,发放电子居住证1098人。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了警务服务的智慧、高效、规范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