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5G建设“加速度” 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

来源:这里朔州  |   发布时间:2020-04-02 00:00:00  |   访问次数:

根据全省加快5G产业发展有关要求,朔州市加快5G网络部署,推进5G普及应用,加快传统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构建“2+7+N”现代产业体系,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助力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奋力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

微信图片_20200402102446.jpg

在朔州联通分公司的行业应用大厅,这里集中展示了5G在党建、政务、医疗、教育等17个领域的应用。先进的网络技术和丰富的应用类别,让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变得更加智能、便捷。
微信图片_20200402102451.jpg
中国联通朔州分公司副总经理 许春: 这是一套基于5G技术的红外热成像感应系统,它是利用5G的高速率、低时延、超大链接的特点,和我们疫情防控期间的一个应用,是一个深度结合,和以往传统的红外热成像或者体温枪相比,它能够同时满足一个人群聚集区域的体温检测,提高通行效率。大家可以在画面上看到整个通过人群的体温检测和一个黑体检测,对于体温超标的人群,会发出声光报警,及时为我们的医疗检测机构提供方便和依据。

微信图片_20200402102455.jpg

疫情防控期间,中国联通朔州分公司为全市118所学校、3974个班、78516名师生提供5G云课堂,为朔州市传染病医院开通5G+远程监护,基于政务云平台建设了数字城管系统,为5G+智慧城市开启了新路径。同时,还为中煤平朔开通5G智慧矿山应用,开启了安全生产、绿色开采的新模式。

中国联通朔州分公司副总经理 许春: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5G建设要求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朔州联通全力推进5G建设进程。从2019年9月,朔州联通已启动一期5G建设134站,投资3500万元,全部采用先进的SA独立组网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402102459.jpg

从2019年1月份全市首个5G基站开通以来,到今年3月底,全市已开通5G基站160个,今年全市计划再开通5G基站358个,年底前总数达到518个。其中,朔州移动预计5月底前再开通224个,实现市区范围5G网络全覆盖,在各县(市、区)各开通2个试点站,满足县城核心区域5G业务体验,预计年底可以实现县城主城区覆盖。朔州联通与朔州电信共建共享5G网络,两家公司再开通5G基站134个。

微信图片_20200402102503.jpg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化科科长 赵志英: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5G产业发展的安排部署,我们市工信局全力推动5G基础网络建设,大力发展5G产业,加快5G应用的试点步伐,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