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慎将挎包遗落在车厢,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来源:贵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4-01 09:02:02  |   访问次数:

“没想到,贵阳的公交师傅太好了。”3月30日,来自赤水的市民王先生握着220路公交车驾驶员李师傅的手不停地感谢,只因公交车师傅拾金不昧,让他丢失的包失而复得。

  3月29日,贵阳公交集团金阳分公司一车队220路7701号车驾驶员李庭武像往常一样,开着公交车从金阳客车站开往小河平桥方向。

  15:00时左右,李庭武在到达副站小河平桥巡视车厢时,意外捡到一个男士挎包。而此时,乘客早已下车。

  “肯定又是哪位乘客落下的。”由于找不到失主,李庭武立即打电话向车队长何晔报备。得知这一情况后,车队长何晔告知李庭武将挎包收好,在到达主站后将拾到的包交给他,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3月30日上午,车队长何晔接到分公司服务科工作人员电话,称有一名失主正在寻找遗失的挎包。

  在确认遗失的挎包在车队后,该失主在亲戚的陪伴下,于当天13:32到达车队,在与失主王先生交谈中得知,他是从赤水到贵阳探亲,下车时不慎将包遗失在车厢里。

  在大家共同见证下,王先生将包打开查看,包内的1100元现金和部分发票都在。

  此时,看到因自己疏忽遗失的挎包失而复得,王先生很感动,除了握着驾驶员的手表示感谢外,他还亲手写下了感谢信,对公交车驾驶员拾金不昧的精神表达了衷心的谢意。


贵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