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

来源:朔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4-01 09:52:33  |   访问次数:

3月29日,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副市长魏元平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

  魏元平在讲话中指出,新冠疫苗接种是新冠疫情防控战役的重要阶段,是取得全面胜利的关键环节,各县(市、区)要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必须按时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他要求,各县(市、区)要做好接种人群的摸底工作,做到应打尽打,应打必打。要做好疫苗需求计划,精准开展疫苗分配供应。要合理规划接种单位,加强接种人员配备。要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实行“一人一苗一扫码”,严格规范操作。要强化信息报送,提高基层录入效率。要稳妥处置异常反应报告,规范操作流程。要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认识接种疫苗的必要性、科学性,强化个人健康意识。要全力压实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市、县、乡三级政府要签订疫苗接种责任书,明确任务,倒排工期,确保按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形成市、县、乡三级联动指导的态势,实现全市疫苗接种调度指导工作的“全覆盖”并及时快速上报全市疫苗接种信息,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坚决完成疫苗接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