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运司机拾金不昧 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来源:商丘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03-18 08:50:33  |   访问次数:

       3月12号,市民胡先生专程来到睢县客运西站,把一副印有“拾金不昧好司机 公车为公新风尚”的红色锦旗亲手交到了,睢县至商丘客车驾驶员蔡明书的手中。

  据了解,3月11号,胡先生乘车从商丘回睢县老家,不小心将钱包遗落在客车上。驾驶员蔡明书在终点客运西车站打扫车内卫生时发现了钱包,他立即将钱包收好,并向车站报告。车站通过调取监控录像,锁定了失主,按照钱包内的身份证信息,联系到了失主。

  市民 胡永强:钱包里的钱虽然不多,但是各种证件对我来说非常重要,非常感谢蔡师傅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同时也为我们睢县有这么优秀的司机点赞。

  据客运站负责人介绍,这样的事情基本每天都会发生,车站会尽最大可能,追寻失主并及时归还。同时,客运站温馨提醒广大乘客,要妥善保管自己的物品,安全出行。

  司机 蔡明书:我们驾驶员捡到任何东西都要归还失主,车队像这样的情况也发生了好多次,都会把东西交还给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