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253名家政人员进京务工

来源:朔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4-01 09:35:45  |   访问次数:

近日,在由怀仁市总工会、怀仁市人社局和爱心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的家政赴京务工欢送仪式上,253名怀仁籍家政务工人员免费领取了由主办方赠与他们的出行行李箱。
       活动现场,赴京务工人员统一身穿红色马甲,精神抖擞,井然有序。务工人员李亚梅说:“我们都非常感谢这次赴京学习的机会,不仅能够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技能,扩大就业平台,还能实现自我价值,未来一定努力干出点儿样来,做好家乡的代言人。”
今年以来,怀仁市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全面促进农民工素质提升和就业,打造“怀仁家政”、“怀仁劳务”特色品牌,怀仁市总工会、怀仁市人社局和爱心职业培训学校联合,积极发挥跨省跨境劳务协作优势,组织怀仁籍农民工对外输出就业,并为更多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指导和贴心服务。
    “希望赴京务工人员能够珍惜务工机会,树立‘人人代表怀仁形象、事事关乎怀仁声誉’的思想理念,立足岗位,学好本领 ,掌握技能,创业致富,用自身的务工经历带动更多人投身到对外劳务输出大潮中,用自身的辛勤劳动获取人生和事业的美好成绩。”怀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永红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