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交司机拾获乘客遗失物品“完璧归赵”

来源:民主与法治网  |   发布时间:2022-10-13 09:48:44  |   访问次数:

近日,广东省广州巴士集团三分公司270线驾驶员何健伟在对车厢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黑色的皮包,他迅速拿起背包交给当班站长,发现里面有数百元现金、银行卡若干、身份证以及车钥匙等。

  正当何健伟和站长正在发愁怎么找到失主时,失主庾先生刚好来到270线土华总站,一脸愁容地询问站长和司机是否捡到一个黑色的背包。庚先生详细地描述了背包里面的物品,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看能否找回背包。让人欣喜的是,庚先生遗失的背包正是何师傅刚才在车上拾获的背包。双方当面确认了背包里面的物品后,站长把背包还给了庚先生。庚先生当时十分激动,即刻写下感谢信表扬公交人拾金不昧的优良作风。

  据庚先生回忆,当时自己下车的时候太大意了,竟然把随身背包落在车上,后来下车才发现背包不见了。本来以为找不回来了,没想到好心的公交司机拾获并“完璧归赵”,庚先生被这种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连连称赞广州公交人的优良职业素养,并希望社会上涌现出更多像何师傅这样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