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都安:群众拾金不昧 民警找寻失主

来源:光明网  |   发布时间:2021-06-04 08:26:59  |   访问次数:

  “我丢失两天的现金还能失而复得,真是太感谢工作认真负责的民警同志和那位拾金不昧的好群众了!”5月31日一早,失主李女士从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安阳派出所值班民警手中领回失而复得的现金时感激地说。

  5月29日16时许,一名女子将一个塑料袋交给安阳派出所值班室民警,称东西是在三桥上拾到的,请民警能帮忙将钱转交失主。经清点,塑料袋装的是5700多元现金。

  值班民警做好登记后,立即向110指挥中心及澄江派出所通报,如失主报警便通知其到安阳派出所认领。然而到了晚上20时许,仍未接到任何相关的报警或求助电话,民警决定主动查找失主。

  值班民警在该女子的指引下,来到其捡到现金的具体 位置,走访了该路段周边居民和店铺,但却未获得有价值的线索。综合指挥室的民警调取了三桥的监控视频,该路段是进城主干道,桥上车水马龙,查阅了几个小时的监控,也没有任何收获。民警再一次逐帧翻看监控录像,在车流当中寻找细微异常。终于在5月30日凌晨4时的监控视频中发现了端倪,只见一辆装有挡雨篷布的电车经过后,桥面上出现一个小小的“亮”点。民警反复分析辨认,确定它就是失主掉落的“钱袋子”。

  通过对电车线路的追踪发现,该电车最终进入旧市场附近的一个小区,民警经过再三筛别,终于确定了车主的身份信息并联系上了其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