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银互动”解小微企业资金之“渴”

来源:三秦都市报  |   发布时间:2020-12-28 10:14:59  |   访问次数:

    受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游回款速度缓慢,许多企业急需信贷资金支持,这不仅是对企业的考验,也是对银行应时而动的考验。

  西安宝科流体技术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气体、液体等流体控制技术及系统研发、生产类的技术性企业,由于科技含量高,今年国外订单量较往年有所增加。然而资金问题成为了卡在脖子上的关口。

  了解到公司的相关情况后,建行陕西省分行主动提供了“云税贷”产品。为省内诚信纳税小微企业提供纯信用的融资服务和信贷支持,通过系统生成企业信用“数字画像”,让“信用资产”成为“抵押物”“担保物”,帮助小微企业快捷获得融资。

  西安宝科流体技术有限公司过网上申请了建行“云税贷”产品,税务机关第一时间确认,银行快速办理,让企业及时享受到了146.2万元的无抵押、无担保贷款,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建行陕西省分行服务地方实体经济,拓展小微企业获客渠道,与当地税务机关开展线上银税互动,通过整合税务机关企业纳税信用评价和建行对小微企业评级标准,大力发展“云税贷”业务。据了解,建行陕西省分行“云税贷”贷款余额近70亿元,贷款客户近1.3万户。

  建行陕西省分行强化与当地税局系统直连,科技赋能提高客户申贷效率和申贷成功率,为诚信纳税小微企业提供快捷融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