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朔州市中心支行政策引导落实处助力企业渡难关

来源:人行朔州市中心支行  |   发布时间:2020-07-24 15:09:08  |   访问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朔州市中心支行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行及地方政府决策部署,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征信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复工生产,保障地方经济健康发展。

山西怀仁鸿达瓷业有限公司于2017年创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多元化经营于一体的新型日用陶瓷企业。目前投产生产线4条,员工600余人,2019年销售6900万元,是当地带动就业、拉动经济的优良企业。人行朔州市中心支行践行征信为民服务宗旨,联系朔州市农业银行雁门支行为该企业3月份到期的一笔1000万元贷款办理贷款展期,帮助其迅速复工复产。现该企业已恢复正常贸易,产品运销至重庆、四川、广州等多个省份。

朔州市绿源粮油有限公司是疫情期间国家第一批生活物资重点保护单位,主要经营粮油加工、仓储业务,是朔州市唯一一家地方储粮企业。受疫情影响,有一笔800万贷款无法按时归还。掌握这一情况后,人行朔州市中心支行引导朔州市蒙银村镇银行为企业办理800万元的“无本还续贷”业务,同时下调利率4.94%,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持续生产,保障粮油供应。

疫情期间,山阴县疫情定点救治医院山阴县人民医院防疫物资采购资金短缺,人行朔州市中心支行指导辖内山阴农村商业银行山阴县人民医院量身定制线上供应链贷款服务方案,通过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进行应收账款登记,为企业办理3000万元动产担保贷款,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讯员:郭水龙 白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