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银行账户被冻结 主动卖车来还钱

来源:中国法院网  |   发布时间:2022-04-07 10:18:47  |   访问次数:

    “我已经转了8万元到你们法院执行款专用账户,请你们查收!”3月29日,被执行人傅某通过电话联线,与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江法官取得联系,表示已履行完毕执行标的款,请求法院解除其银行账户的冻结。

  据了解,2019年5月,傅某因从事毛竹山及油茶经营缺乏资金向江某借款8万元。届期,经多次催讨未归还被诉,经法院审理判决生效之后,傅某仍未归还,随后,江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傅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之后,执行法官通过执行查控平台将傅某所有名下的银行账户进行冻结。同时通过电话告知傅某拒不执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可能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被限制高消费,在贷款、招投标等许多方面受到限制,给生产、生活造成许多不便,后果严重的,有可能构成犯罪。

  因傅某是生意人,银行账户被冻后就给其造成很多不便,如再被纳入失信黑名单,给其在出行、生活上会带来更多的不便。随后,主动联系法官,要求给他一定还款时间,其想将爱车变卖还钱,于是出现文中开头那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