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玲吴晓斌出席全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9-27 10:34:58  |   访问次数:

       9月26日上午,我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朔城区第七中学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秀玲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朔城区委书记吴晓斌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我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 “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活动围绕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健康科普,聚焦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强志愿服务、彰显科技为民四大板块,采用科普讲座、现场培训、科技咨询、流动科技馆巡展、机器人邀请赛等形式,线上线下组织开展十三项活动,让科普走进校园、走进农村、走进社区,为公众和广大青少年更多了解科学原理,体验科学乐趣,激发探索热情,开发创造性思维搭建平台。

20200927090230599.jpg

查看宣传资料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朔州市科普教育成果展、朔城区七中生命安全体验教室。

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颁发和实施而设立的全国性科普活动平台,从2005年起,每年9月份举行。每年一次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是深入宣传贯彻《科普法》的一次集中性活动,是深入开展科普活动的有效形式和载体。此次科普日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聚焦“六新”率先突破,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方略举办的一场较大规模科普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