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队员拾金不昧 平凡岗位彰显美德

来源:南京日报  |   发布时间:2023-03-01 09:06:15  |   访问次数:

2月16日下午4点左右,双闸街道城市管理部队员唐开胜同往常一样在平良大街上巡查。当经过邺城路路段时,在慢车道上发现了一部手机,唐开胜上前将其捡起并立即上报。

  “可能当事人走远了,正在他处寻找手机。抑或是根本没发现自己丢了手机。不管怎样,现在要马上联系上失主,现在没有手机,心里都慌慌的。”唐开胜说。

  为了将手机归还失主,唐开胜在原地等了半个多小时,仍不见失主回来寻找,便将手机上交至街道城管部,并积极联系失主手机里的亲朋好友。直到晚上,终于等到失主电话,唐开胜告诉她到指定位置找到穿着制服的城管队员。又因失主年龄比较大是外地口音,唐开胜与失主耐心沟通了很久,失主才明白唐开胜在街道等着她来领取手机,经过反复核实和确认,终于将手机归还失主。当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时,失主连连道谢,并对城管执法队员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