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缅怀先烈寄哀思 心怀敬仰报党恩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4-06 10:13:52  |   访问次数: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激发学生们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的热情。清明节来临之际,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学生开展“祭英烈 学党史”主题活动,引导师生发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

20210405103123417.jpg

连日来,朔州市第二中学、朔城区第七中学、朔城区第十小学、朔州市和丽中学校和部分幼儿园组织师生来到塞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团日等系列活动。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党员、团员们庄严宣誓,献花、默哀、鞠躬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

20210405103136366.jpg

市第二中学 学生 贺宇凡:通过这个缅怀先烈的活动,我认为我们中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发扬先烈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读书,勤奋学习,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他们为榜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不断奋斗。

20210405103155539.jpg

朔州市和丽中学校 学生 刘佳怡:我明白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记者:李尚  张春霞

20210405103454267.jpg

20210405103511172.jpg

在塞北革命纪念馆,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寻党史足迹,听革命故事,学习英烈的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20210405103546464.jpg

朔城区第七中学 学生 王一歌: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当代青年一代也应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努力为祖国的未来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0210405103609297.jpg

朔城区第七中学 党支部书记 刘禅:今天我们在这堂生动的党史课中,读懂了百年大党,历尽艰辛缔造东方奇迹的密码,尤其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我们必将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来缅怀先烈,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记者:孙权 任婕 解卓府

20210405103622637.jpg

幼儿园 园长 张敏:让孩子们从小学习革命先烈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的这种伟大的精神,更希望我们的孩子用自己实际行动实现中华复兴的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