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石家庄市谈固小学再现拾金不昧好少年

来源:长城网  |   发布时间:2021-04-08 16:11:57  |   访问次数:

4月5日傍晚时分,正在鹿泉区一处景点游玩的谈固小学学生崔博雅、崔柏渊,在一个游乐设备上玩耍结束后,偶然发现设备角落有一个黑色的男式钱包。

  捡起这个鼓鼓囊囊的钱包后,姐弟俩在原地等待了一段时间,但却发现没有人前来寻找钱包。在查看钱包里的相关证件后,他们发现有一张身份证的地址在石家庄裕华区,便将捡到的钱包交给了吕建江警务站值班民警。4月6日早上,吕建江警务站的民警联系到了失主张先生。张先生通过警务站向谈固小学两名拾金不昧的小学生表达谢意。

  记者采访姐弟俩时,两人表示做了一件很开心的事。父亲崔怀纲表示,姐弟俩此次能够主动把捡到的钱包交到警务站,他特别欣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对孩子们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这与学校开展学雷锋活动是分不开的,老大崔博雅在疫情期间还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成为社区最小的抗疫志愿者,希望孩子们能在这样的经历中得到最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