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迎国庆、共爱卫、护碧水”主题活动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9-28 08:46:51  |   访问次数:

      9月27日上午,我市组织开展“关爱河流、保护永定河”活动周——“迎国庆、共爱卫、护碧水”主题活动,副市长田东出席活动并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建设攻坚队授旗。

20200928083235556.jpg

授旗

       授旗仪式后,大家带着铁锹、垃圾袋、拾物钳等工具,沿河道进行环境清洁,有的手拿火钳、塑料桶等工具,捡拾草丛中、河道边上的碎纸屑、烟头等垃圾,有的仔细清理河岸边的塑料袋、矿泉水瓶等垃圾。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劳动,垃圾不见了,护堤干净了,环境变美了。

20200928083243733.jpg

清理垃圾

20200928083250989.jpg

活动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周紧紧围绕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目标任务,坚持把河道“清四乱”行动与爱国卫生运动结合起来,把政府主导与社会力量统筹起来,通过组织开展一次公益宣传、发出一份活动倡议、开展一次专项清理、组织一次主题活动、形成一批活动成果、建立一套长效机制等“六个一”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河流 保护永定河”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河流管理保护水平,共同维护好桑干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的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