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召开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推进会

来源:朔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02-20 09:33:41  |   访问次数:

2月18日,我市召开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13710”工作制度推进相关事宜。市委书记熊燕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秀玲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市政协党组书记张立新,市政协主席贾桂梓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韬通报了全市“13710”建设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

  熊燕斌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按照全省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推进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督查督办,抓好工作落实,将“13710”工作制度扎根在心里,作为抓落实的一件利器,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中,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推进“13710”制度落实,把推进“13710”制度落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有力举措,作为提升工作质效的有效手段,以抓落实的实际成效保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朔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要以促转型的定力推进“13710”制度落实,聚焦高质量转型发展,按照“123321”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分解任务,强力推进落实。要以抓落实的自觉推进“13710”制度落实,整合有效资源,加快平台融合,提升工作效率,实现实效、质效、功效有机结合。要以强作风的决心推进“13710”制度落实,坚持结果导向,加强督导督办,严格奖惩体系,强化追责问责,在交办、督促、落实、核查等全过程、各环节持续用力,以优良作风确保政治任务和业务工作全面落实。要以重结果的导向推进“13710”制度落实,发挥主观能动性,调动工作自觉性,增强考核实效性,引导和激励全市上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吴秀玲要求,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市工作的大局,要围绕大局抓落实,把任务全部分解落实到市政府分管领导、县区政府和市直部门,形成上下联动、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的抓落实合力。要盯紧关键抓落实,实行重点督办、全面跟踪、实时反馈,善于牵住“牛鼻子”,啃下“硬骨头”,破发展难题,补改革短板,强创新弱项,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制定方案抓落实,强化“答卷”意识,注重工作实效,每项工作都要做到有目标、有方案、有督导、有结果,要挂图作战,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加强跟踪问效,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市、县、乡三级政府分管领导、职能部门围绕保耕稳粮、春耕备耕、森林防火要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做到心中有数,准备充分。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到县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