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税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诚信纳税换来发展活力

来源:银川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3-03-10 09:54:51  |   访问次数:

    近年来,银川税务部门深入贯彻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银税互动合作机制,以“四强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切实强服务、保发展,与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黄河银行等10余家银行深化合作,为辖区4800余户诚信纳税企业换来贷款19.9亿元,形成了诚信纳税,以诚换“金”的浓厚氛围。

“我在银行办理业务时了解到税务部门和黄河银行针对小型微利企业推出的税银贷产品,立即提交了申请。审核结束后,不到一天公司便收到贷款,真是解了燃眉之急。”近日,银川美合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谢小龙说。通过系统信息查询,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为该企业出具了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的信用评定结果,并作为银行发放贷款依据为其提供“绿色服务通道”,加快审批进度,为企业发放200万元贷款,切实纾解了企业的实际困难。“没想到诚信纳税的好处这么多,我们一定继续规范完善财务制度,守住来之不易的A级纳税信用评价。”谢小龙感慨地说。

  在此基础上,该局还充分利用增值税发票数据及“全国供应链”查询系统,梳理上下游企业供需情况,主动为困难企业提供供应链对接帮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先后为13家企业牵线达成意向合同,9家企业实现5.79亿元的生产经营业务交易,助力13家企业复工达产,产业链供应链遍及5个行业,全国6个地区,全面保障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到位,为诚信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促进纳税信用“增值变现”。

  宁夏广汇达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因为生产销售受阻,急于获得流动资金,永宁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为其查询到2021年该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符合办理银税贷的相关条件,在税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该公司成功获得中国农业银行永宁支行发放的贷款63.5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的“燃眉之急”。永宁县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始终把为纳税人提供高品质涉税服务摆在第一要位,强化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的应用,积极落实好纳税人守信激励措施,注重听取纳税人意见建议,不断优化税收执法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感谢税务稽查部门的高效服务和耐心辅导,信用修复政策解决了我们很多实际的困难!”近日,宁夏兴禾阀门有限公司负责人洪银花对税务稽查工作人员说到,并感谢其在纳税信用等级修复工作中提供的热心服务。

  据了解,该企业多年来始终保持良好的纳税信用,去年因“取得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被行政处罚,并被“信用中国”公示为失信企业,使企业在招投标、日常经营过程中屡屡碰壁,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银川市税务局稽查部门对企业情况进行摸排,按照信用修复的相关规定,认为该企业符合纳税信用等级修复的条件,对企业开展税收政策宣讲,辅导法定代表人进行《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申请》填报,企业主动纠正了失信行为,通过信用等级修复后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

  近年来,银川市税务局稽查部门依托春风行动,发挥信用修复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聚焦纳税人的难点、痛点、堵点,倾心尽力纾困解难,深入企业开展税收调研,帮助其主动发现问题,逐步规范财务管理,并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修复纳税信用,让税务稽查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