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实行企业开办线上线下同步办理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1-26 09:12:32  |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朔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持续深化企业便利化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行线上线下同步办理,全面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全程电子化登记达80%以上。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宣传页等方式,不间断对社会宣传全程电子化工作,及时公开全程电子化办理流程,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企业、群众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申办营业执照,努力提升外界知晓率。

二是加强帮办导办。在政务大厅设立了咨询帮办窗口,增加了帮办导办人员,专门负责对来大厅办事的企业、群众进行业务指导,手把手帮助企业、群众进行网上申报,一对一为企业、群众答疑解惑。

三是优化流程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将企业注册登记、刻章备案、发票申领、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税控盘申购等手续全部纳入企业开办环节,推动相关单位进驻,并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实行计时办理机制,实现了企业开办全流程一站式办理、一个工作日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