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燕斌与省政府研究室主任薛荣一行座谈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1-26 09:09:28  |   访问次数:

11月25日,省政府研究室主任薛荣一行来朔,就转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熊燕斌参加座谈,副市长武跃飞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句志强参加座谈。

20201126085758092.jpg

熊燕斌讲话

20201126085808235.jpg

薛荣讲话

熊燕斌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大力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积极构建“2+7+N”现代产业体系。特别是围绕“三个一批”,以开发区为载体,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全力推动转型项目建设。采取上门招商、敲门招商、精准招商等方式,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供应链;持续举办“一节三会”,拓展招商引资渠道,提升平台价值。对招商引资、外出考察、学习培训等活动,建立成果通报和闭环跟踪问效机制,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对已经引进、正在推进的项目,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1—10月份,全市项目签约落地率、开工率、投产率位居全省前列。加强应县木塔保护传承,发动国内国际力量,打造以木塔为中心的文旅融合新版块。加快长城旅游公路、“一核一园一带一路”建设,挖掘优质资源,破题文旅融合,培育经济增长点。加强产业转型基金运作,撬动资本市场,破解融资困境。希望省政府研究室推荐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指导帮助朔州在转型项目建设上再创佳绩。

20201126085817581.jpg

座谈现场

薛荣对我市开发区转型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推动创新发展、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朔州建市仅30余年,同向对比其它地市经济总量规模、增速等指标,优势明显,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近年来,朔州市委、市政府立足实际,围绕构建“2+7+N”现代产业体系,充分发挥优越的区位优势和得天独厚的改革创新基因,大力发扬右玉精神,破题产业发展和转型综改,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农业“特”“优”发展、陶瓷产业差异化发展、长城旅游资源开发等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希望朔州在“十四五”期间,加快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步伐,为全省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