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来源:朔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2-23 10:07:54  |   访问次数:

2月22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市委书记熊燕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秀玲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市政协党组书记张立新,市政协主席贾桂梓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熊燕斌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提高站位,强化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深刻理解,深化感悟,坚持学史明理、强化思想理论,坚持学史增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学史力行、增强实践本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推动发展。要把握关键,抓住重点,明确学习内容,找准方法路径,注重学习实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扛起责任,加强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抓住“关键少数”,从严从实督导,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引导和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坚定实施“123321”工作思路,加快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在全省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进程中不掉队、走在前。

  吴秀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要精心谋划推进,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确保中央、省委要求不折不扣得到贯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借鉴好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的实践做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担当作为、勇挑重担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落实市委“123321”工作思路,努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在转型出雏型中走在前列,为建设能源绿都、塞上明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